close

 

20080615第四屆台北101國際登高大賽

  今年的101登高大賽提前在6月份舉辦,在5月16號到23號開放網路報名,當然我是第一時間跟去年一樣在自我挑戰組的報名欄位填上個人資料,完成了報名程序,但是過了幾天,左思右想後在22號,把去年101登高的成績證明&新光登高的成績證明影印一份,還有一份填好資料的菁英名人組報名表格,用掛號寄去中華民國路跑協會.(雖然有點自不量力,但心裡想也是多一次中籤的機會啊!)5月24號電腦抽籤,但是一直到26號星期一中午才公佈自我挑戰組中籤名單,查了查,沒中籤!也知道幾位友人都沒中籤,當時心情真的有點低落,想到還有一次機會,菁英名人組的名單還沒公佈,一直到星期二晚上才公佈,天啊!!我的名字在名單內耶~~真開心~~,兩天後完成繳交報名費,也才算是真正報名成功.

 

  6/15當天早上不到5點就起床準備東西,到會場才6點多,但是已經有不少人在等待7點開始的報到手續,由於今年是菁英名人組所以可以省去自我挑戰組的體檢程序,包含有量體溫及量血壓的動作,拿到菁英組的報到體檢PASS卡還有一個可以領餐點的信物手環,就到大會舞台旁整理東西後,先去領了一瓶礦泉水&兩個麵包&還有巧克力,即開始熱身.

 

  前50號先進入大廳起跑準備區,8點鳴槍菁英組起跑,

前10位選手是間隔1分鐘放一位選手,接下來的選手是間隔30秒左右一位,這時工作人員大聲公說請51號到70號選手進入大廳準備,我是86號所以又等了一下下,這時發現一位蠻面熟的選手在我前面幾號,起先只是知道對方在跑步時常看見,聊天過後才知道永和慢跑的蟲蟲,另一位在我後面的是頭上綁大腳ㄚ頭巾的小桂子,都算是跑馬的前輩,當然還有其他的跑馬前輩及三鐵高手,我在這一個組別裡,壓力還真是沉重啊!

 

  大概在8點30分左右,來到起跑線前,聽到起跑線的裁判跟我前面的選手說在30秒的時候(大會的時間計時器)感應晶片起跑,然後換我,裁判說我在55秒時出發,有了去年的一次經驗(去年自我挑戰組340號,扶手欄杆都是汗水),今年戴了工作手套還有綁了一個可以放手機(相機)的腰包.感應晶片之後邁開步伐往樓梯間跑去,順時鐘方向往上,右手出力左手輔助拉欄杆,兩階兩階往上,一直到20幾層時,快追到前一位選手,發現自己的大腿好酸及呼吸好喘,速度只好放慢一點下來,一下子是一階一階往上走,一下子是兩階兩階跨,在40幾層前樓梯間的空氣有點悶熱,50層樓以上可以感覺到有空調還是冷氣,但是這時樓梯地板欄杆都是汗水,每個樓層的工作人員除了替選手加油,有的是手拿水杯準備給選手喝,有的是拿拖把或抹布在選手經過後把地板或欄杆擦拭一下,免的後面上來的選手不小心發生意外.好喘~好喘!聽到旁邊的工作人員說:還有12層樓~加油~~!心想撐也要撐下去,85~86~87~感覺是最後幾層樓了,樓梯間牆壁的圖樣顏色不一樣了,90~再一層樓,到91樓時出口在左手邊,感應一下計時晶片,結束了~我完成了~工作人員幫我披上美津濃的大毛巾(應該說大浴巾)然後休息一下

,喝了幾杯水,拿出相機開始亂拍,跟其他選手哈拉一下,再喝杯水,

然後準備到80幾層樓去吃點心拿成績證明時(去年有冰咖啡&熱咖啡&麵包&礦泉水&沙拉堡),才被告知因為全部樓層都租出去了,所以全部都移至一樓大廳領成績&一樓廣場領餐點(原來我已經先領好了@@),準備下樓,在貨梯前等了一下下,一群人進電梯前還再討論好像前幾屆辦的比較好一點喔~?!進電梯也拍了電梯裡的按鍵及載重限制說明.

來到一樓繼續到處拍照,跟著指示跟其他選手往前走,

退了計時晶片也領了成績證明,19分26秒.比起去年(7個月前)只進步一點,心情就像是從91樓搭電梯到1樓一樣,沒有很開心,卻對自己有點失望,這些時間的自我訓練只進步一點點而已??走出大廳再拍幾張相片,再走去餐點區喝了幾杯現在廣告打很兇(陶子代言)的果汁.

然後結束第四屆台北101登高大賽.

 

後記:對自己的體能狀況還是要加強自我訓練,會以山路訓練為主,10公里以上練跑為輔,希望明年還有機會能再挑戰第五屆101登高比賽.上101網站查過我是菁英組裡的第61名,也看過其他部落格自我挑戰組的成績都是很厲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傑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