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3新竹遠東新世紀盃馬拉松賽-第22馬-PB

大會成績:3:17:33  總名次:第21名。

自測3:17:47

三個星期前的挑戰自我,並沒有成功。但是那記憶在我心中!

一個星期的恢復、一個星期的加重練習、一個星期的減量備戰。

三點多起床(南崁下雨),五點多到會場(新竹下雨)

先看到新竹阿信,不囉唆就是一個大擁抱,這一個擁抱說了好久好久~

遇到了阿財大家開始用嘴巴熱身~


 

從未見過面的大岡哥出現在我面前,但是我很確定是他!真的是話匣子一開~嘴巴停不了~平常就在JogNote格子上留言鼓勵,很簡單的文字,但是卻深深的影響了我。

 

Yamo也加入聊天行列,但是他身上的傷痛,我可以感覺的到。(在以前也有受過傷的我,知道那真的很不舒服)

 

起跑點前遇到文忠哥&俊良,大概聊一下預設目標,俊良設定5分速,我則是預設4分45秒上下。(想延續上一場的感覺)

起跑沒多久發現愛迪達的記錄器就掉了,馬上跟俊良說我東西不見了,回頭去找~還好有找到~呼~趕緊在跟上俊良~且慢慢加速中~

 

跟上財哥~敬禮打招呼後~財哥馬上把帽子脫掉說:「傑哥~我頭髮比你短吧!」笑死我了~(原來財哥也用這一招~ㄎㄎ)

一同前進的路上,財哥跟我說了一些話。我先把這些話放在心中的一個角落,我想用時間來證明。也擔心繼續聊下去自己的呼吸及配速會錯亂,簡單回應後再往前加快一點點,5k小計~24:09秒

遇到蘆竹單車路跑的會長,簡單打招呼也小聊一下阿興,會長約我加入蘆單,但是我還是喜歡當個體戶,所以也謝謝會長的好意。

10k小計~47:39(似乎有快了一點點)

拿第一個信物時過12k,約第38名。回程下坡居多,繼續熟悉路狀。沒多久遇到小飛俠葛格~被告之部落格蠻多人瀏覽喔!(這表示有人在...)在小飛俠進水站補幾香蕉時,我則老鷹抓小雞的方式外帶一杯舒跑先走了。



就一路跟在身穿十八尖山長跑隊背心的陳大哥身後直到進第二個折返點。(21k計1:38:26,拿第二的信物計99分鐘)這時間跟上一場「愛跑」帶我一起跑的時間一樣!


史黛妃之前也跟我說過一句話「記住那感覺!


已經一半路程了,也就是說都跟大家打過招呼了,藍明偉、村哥、酒令大哥、俊良、財哥、大岡哥、昌哥、游大哥、bee哥、韋恩、蘿菈姐、小高、yamo、wei...等很多人~











 

在大約熟悉過路程之後,就是要隨機應變換檔,希望在取得第三個信物前不要掉速太多,24k左右遇到酒令大哥,打聲招呼後~繼續保持4:40/km速度前進,(25k計~1:57:16)上坡就用高步頻小步方式超車,下坡就是幾乎放空檔滑行,(第一趟前面時有看到財哥下坡時擺手的方式改變,我後來也有嘗試,感覺還不錯用喔)27k左右遇到王坤樹大哥,28k左右遇到村哥,(30k計~2:21:32)

準備拿第三趟信物時最後這一段最硬!但是撐過就好了~也開始算人頭,藍明偉第9,到我時是第28,過32公里自我感覺可以~且回程下坡居多~就一直維持4:35~40的速度,一個一個追,最後回程這一段一直跟吳雅各大哥游走在第24、25兩名,(35k計~2:44:27)後來又上來一位許快腿秋逢兄,那後段加速真的是跟不上,而我也被吳大哥放掉了(後來才得知一位跑超馬、一位玩超鐵…我真是不知死活啊!)



 

我愛死這個天氣了~屬於水冷模式的跑馬~這場我也換穿上一回跑羅東半馬89分的愛迪達鞋子。

經過了拿第二個信物的折返點~我知道就剩一點點路了~回到文山路亞東段,我看道拱門了~拱門就在那裏!突然有一種想哭的衝動,但是我沒哭出來!

笑吧!先笑出來吧!我回來了!第22馬我要收下來了~



 

接著財哥也進來了~我之前都只有「聽說」財哥進終點時會回頭向跑道鞠躬敬禮,但是我這次是親眼看到!(我不會形容那種感覺)

 


 

逮到機會~再次拍照存證(是合影留念啦^^)


 

走回到會場先是沖水換衣服,然後接到愛跑的關心電話,那一股暖流讓我又想哭~但是我還是忍住沒哭^^

接下來就是繼續哈拉打屁拍照存證囉~結果聽到大會說:因為下雨的關係~電腦有一點狀況~所以沒有辦法計算分組成績,且成績證明沒辦法當場列印,改由郵寄方式來發放。最後把100塊兌換卷都換了水果~離開會場~阿衛也辛苦了一個早上,車子開上高速公路時他已經睡著了,我開始回味今天的過程~雖然最後沒有上台這回事,但是這不是重點。













想到好多人給我加油打氣~家人、朋友、格友、跑友、噗友、還有部落格留言回應及潛水的朋友們~我哭了~我在車上哭出來了~我跑出我自己都沒想過的成績。

在這再一次的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傑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